鲤城区司法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30 15:23 浏览量:1

 

11月17日,鲤城区司法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省、市、区贯彻意见,研究部署我局贯彻措施。局党组书记庄国强主持会议,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历史时刻,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为我们奋进新进程、建功新时代、夺取新胜利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

一要深刻把握全会精神,提升站位学有所思。全体干部职工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充分运用“学习强国”、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等方式把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作为司法行政干部政治理论学习的必修课,确保全系统每名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入脑入心。

二要始终坚持政治统领,全力服务中心大局。要始终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把筑牢政治忠诚作为第一标准。紧扣唱好古城新区 “双城记” “品质名城?文明新风”行动等重大战略、重大部署,在服务保障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中走在前列、做出示范,彰显司法行政良好形象。

三要立足本职主动作为,科学谋划狠抓落实。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当前司法行政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狠抓2021年度工作任务落地落实,精心谋划2022年工作思路,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和司法行政高质量发展,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安定的社会环境和优质的法律服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