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进军营 普法入军心
时间:2022-01-11 14:33 浏览量:1

                    ---鲤城区司法局开展“法律进军营”宣传活动

 

进一步提高驻鲤部队官兵的法治意识,服务法治军营建设。12月17日上午鲤城司法局和区退役军人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进驻鲤某部队做好《民法典》《法律援助法》等宣传工作。

现场相关工作人员结合实务,就即将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特色亮点等进行了解读,详细介绍了法律援助的形式、范围、申请条件和申请渠道等内容,向驻地军人赠送了《民法典》《法律援助指南等书籍和宣传资料他们真正感受到“有法相随”“法在身边”。

近年来,鲤城区司法局立足军人军属的法律服务需求,联合区退役军人局成立鲤城区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站,通过“送法进军营”赠送法律书记等普法宣传活动,增强军人法治意识。下一步,司法局以“法律进军营”为抓手,多形式开展普法宣传系列活动,军人提供更加优质的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