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司法行政一线抗“疫”展担当
时间:2022-03-30 12:47 浏览量:1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鲤城区司法局党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坚定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力以赴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飘扬。

一、强化组织领导,红色堡垒筑在一线。鲤城区司法局为疫情防控而成立的树兜社区、上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队临时党支部立即发挥作用,全系统在岗的62名党员干部职工深入一线开展核酸检测、道路管控、隔离管理等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细化职责分工,全面打响党建引领、党员争先、党群同心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立足率先垂范,党员干部冲在一线。“我是党员我先上!”疫情当前,全系统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迅速响应号召,迅速开赴一线,在疫情防控中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让党徽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熠熠生辉用务实果敢的行动,凝聚抗击疫情的坚定力量。3月13日至今,局机关累计有8名党员干部职工由全区疫情防控统筹调配,此外派遣党员干部职工300余人次前往挂点社区协助防疫。

三、着力发挥职能,防疫宣传做在一线。依据现行法律法规及疫情防控要求,梳理当下社区居民最为关心、需求的法律知识,制作《鲤城区社区疫情防控法律知识小手册》,涵盖行政管理、劳动保障、刑事法律三篇章三十二条内容;联合区融媒体中心录制“鲤小司”普法剧场之疫情防控篇共六集,以通俗易懂的形式将法律知识向群众普及,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为泉州打赢“防疫阻击战”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鲤城区司法局

                                                    2022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