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文明力量 沐时代新风 ——鲤城区审计局扎实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
时间:2021-12-24 10:48 浏览量:1

   一是文明行为共承诺。举办文明创建应知应会学习暨文明行为承诺书签订仪式,组织全局干部职工集中学习《文明创建应知应会》,并签订《文明行为承诺书》,要求全体审计干部职工在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应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及家庭美德,时刻带头规范文明行为;同时,要提高文明审计的观念,做到以法为据,以理服人,树立鲤城审计的良好形象。

  二是志愿普法进社区。结合宪法日宣传活动,与所挂钩的鲤中街道联合举办“审计普法进社区 志愿服务暖人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组织普法志愿者在富临新天地广场上分发《审计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向往来群众宣传新修改的《审计法》,传播新审计理念;同时结合开展“烟头不落地、停车要有序”志愿服务活动。 

  三是环境整治践文明。开展局“小手拉大手 共创文明城”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审计志愿者带领家中未成年儿女,到挂钩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小志愿者们在大志愿者的引导下,纷纷化身为创建文明城市和提升人居环境的宣传员和监督员,撸起袖子,甩开膀子,发扬不怕累、不怕脏的奉献精神,对社区绿化带杂草、枯枝、生活垃圾等进行捡拾和清理,铲除电线杆上的小广告和牛皮癣,现场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环境卫生大整治场景。同时,小志愿者们还向居民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引导广大居民自觉维护居住环境的卫生,提升居民的文明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