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审计:打造监督矩阵 为“住有所居”保驾护航
时间:2023-10-06 15:27 浏览量:1

  泉州市鲤城区审计局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要聚焦推动兜牢民生底线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经济监督职能,打造住房保障及安居工程领域的监督矩阵,助推惠民政策落地生效,保障群众“住有所居”。 

  一是依托政策跟踪审计,关注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政策跟踪审计整改情况。在实施2023年度第一季度政策跟踪审计时,关注以前年度发现的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管理及进度情况方面存在的问题,通过“不断电”整改跟踪督促,推动优化代建单位工程项目管理,加快老旧小区改造进度,助推为民办实事项目落地生效。 

  二是依托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关注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绩效目标实现情况。在实施鲤城区2022年度财政预算决算草案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项目中,对照保租房、安置房、老旧小区资金绩效目标表,逐项比对目标实现情况,查看绩效运行监控和绩效评价等工作落实情况,助推保障安居绩效目标如期实现。 

  三是依托民生专项审计,关注安置房存量房源和资金结算情况。在实施鲤城区安置房存量房源和资金结算情况专项审计调查中,通过梳理安置房存量情况,查看安置房存量房源管理方面中存在的问题并推动完善长效管理制度,为满足片区开发安置需求、高效调配安置房源、拆迁户早日实现安置提供数据基础。 

  四是依托政府投资审计,关注安商房建设进度。在实施国有企业承建重点项目管理情况审计项目中,对照鲤城区2022-2023年度重点项目责任分解进度要求,现场查看安商房项目工程形象进度,判断进度是否滞后情况,查找堵点难点,助推加快安商房建设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