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审计:实战练兵“强本领” 以考促学“练内功”
时间:2023-12-15 09:19 浏览量: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践行“三立”精神,加强审计干部能力建设,提振队伍精气神。日前,鲤城区审计局组织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岗位练兵活动。

  本次练兵活动分为“能查”“能说”“能写”三个环节开展比拼,综合考察了审计干部基本法规、案件分析、语言表达等多维度能力。通过审计案例实务分析考察“能查”本领,通过设置抢答环节考察“能说”本领,通过主客观题笔试考察“能写”本领。竞赛内容涵盖《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国家审计准则》《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等基础法规,案例涉及政策跟踪审计、预算执行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固定资产投资审计等多审计类型。

  审计干部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保持在“练”中“学”、“学”中“干”,不断强化“能查、能说、能写”履职本领,聚焦主责主业,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