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审联动”释放叠加效应,打好监督“组合拳”
时间:2024-01-12 14:12 浏览量:1

  今年以来,鲤城区审计局与鲤城区委巡察机构积极探索深化“巡审联动”工作模式,充分释放巡察“政治体检”与审计“经济体检”监督叠加效应,以更有力有效的监督促进权力规范运行。

  一是健全工作机制,保障有力监督。建立健全与区委巡察机构协作配合机制,贯彻落实《在执纪监督和审计监督中建立常态化快速联动机制的意见(试行)》,加强信息共享、沟通协调、组织保障、结果运用等方面的联动协调,推动审计成果向执纪审查成果转化,构建全方位协同监督网络。

  二是坚持优势互补,同向精准发力。更新选派12名审计业务骨干以充实巡察人才库。派出人员配合巡视巡察工作,对民政局、临江街道等单位联合开展巡审结合、先巡后审监督工作,有效减少重复性工作,提高整体效率,切实发挥巡审力量优势互补作用,实现成果共享。

  三是压紧整改责任,确保工作成效。强化巡审双向沟通,以问题为导向跟踪落实,巡察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纳入巡察监督重点,审计将巡察反馈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纳入经济责任审计监督重点内容。有效提高了整改工作严肃性,推动审计整改质效大提升,确保问题整改长效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