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审计:四下功夫布局2024年度企业审计工作
时间:2024-02-23 11:42 浏览量:1

  鲤城区审计局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精神,立足经济监督定位,聚焦国有企业深化改革、聚焦国有资本保值增值,先行谋划,在项目立项、队伍建设、审计规划、提升质量方面做好研究、下足功夫,为服务保障全区“活古城、战江南”贡献审计力量。

  坚持系统观念,在项目立项下功夫。深刻领会各级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确保企业审计工作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充分把握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确保企业审计服务保障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

  推行学研结合,在队伍建设下功夫。认真组织审计人员学习新公司法、国企改革等最新法律法规、政策会议文件精神,不定时开展国企审计专题研究讨论,树牢研究型审计理念,不断为企业审计人员蓄能充电。

  聚焦做优做强,在提升质量下功夫。以落实重大经济政策决策部署为目标,以推动做优做强国有资本为导向,以推动国企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为核心,助推完善内部控制体系、提高国有资本运营水平,锚定方向,深耕细作,不断提升国企审计质量。

  注重全面覆盖,在审计规划下功夫。积极破解国企审计面临的痛点、难点、堵点,探索制定以经济责任审计为主的中长期企业审计规划,深入推进审计全覆盖,推动国企审计由“横向到边”监督向“纵向到底”监督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