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召开招商引资专题会议促进全区招商工作提速增效
时间:2019-05-03 10:10 浏览量:1

425日上午,鲤城区召开了全区招商引资专题会议,由常务副区长黄向阳主持,区委书记黄阳春、区长许宏程、区四套班子处级干部出席会议。

会上,区商务局(招商办)、贸促会和各街道汇报了2019年来招商引资工作进展情况。会议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完善招商工作机制的意见的通知》,出台全区招商工作领导负责机制、招商工作统筹调度机制、招商项目利益分配机制、重大招商项目部门联合推进机制和招商督查机制五大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招商引资的水平和质量。同时下发了《关于下达2019年度招商引资目标任务的通知》,对高新区、各街道及区直有关单位年度招商引资工作下达目标任务及考评办法,力促招商工作形成合力,提速增效,取得实效。

副区长王江涛对2019年全区招商引资工作进行部署:一方面要理清思路,认准招什么商;围绕产业转型升级、补齐产业链、我区的优势产业和新兴产业、存量以及短板几大方面来招商。另一方面是要围绕思路,盯目标建机制抓招商;下达了2019年的招商目标任务和考评办法,明确了具体工作要求。

区委黄书记做了重要讲话。对今年以来招商项目落地及闲置资源招商进展给予肯定,也指出存在的差距。她强调:一要举全区之力拼招商。要求各级各部门紧扣招商引资强化年这个中心任务,凝聚合力,以奋发进取的姿态,全力以赴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尽快取得突破。二要全过程紧盯促落地。要求提高招商质量和实效,做到三个先行即项目未到、载体先行,企业未到、配套先行,业主一到、团队先行。三要严督查考核抓实效。从细化工作督查、注重平时考核、严格指标结账三方面着手,坚持把招商工作作为督查考核重点,持续跟踪问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