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商务局召开全区2020年商贸流通行业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时间:2020-01-17 10:58 浏览量:1

2020116日上午,鲤城区商务局召开2020年商贸流通行业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区商务局系统专职副书记陈天长主持会议并做具体部署,区商务局局长许旭川做强调讲话。会议传达贯彻《鲤城区商务局关于加强春节暨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通知》、《泉州市商务系统安全生产管理集中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泉州市商务系统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精神。陈副书记就2020年要突出重点行业领域,狠抓隐患排查治理,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着力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深化大型商业综合体内商贸企业、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专项治理,扎实开展冬春火灾防控;加强安全宣传教育,突出宣传教育先导作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工作等进行安排部署,下达2020年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并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许局长强调2020年春节即将来临,是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群众出行和大型活动增多,人流、物流、车流剧增,安全生产不确定因素增多,是安全生产事故的多发期、易发期。各有关商贸企业要加强节日期间员工的安全教育,加强对员工尤其是重要岗位员工的安全管理和教育培训,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安全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要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通讯联络畅通。要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处突准备,强化应急处置力量,增强应急协调联动,遇有突发事件或重要紧急情况能够快速响应、妥善应对、有效处置,保障全区人民度过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