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招商办工作简讯
时间:2020-05-29 08:50 浏览量:1

鲤城区在防控疫情的同时,积极采取多项措施确保招商引资工作有序进行。

一、招商办于疫情期间印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招商引资工作的通知》(泉鲤招商办〔20202号),指导各街道坚持防疫、招商两手抓、两不误,积极研判招商引资形势,加大宣传力度,创新招商工作模式。该做法受到上级商务部门的高度认可,并把我区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招商引资工作经验做法印送各县区推广借鉴。

二、通过微信平台向客商发送《致企业家的一封信》及《鲤城区2020年网上招商推介》,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暖企招商工作。

三、全面梳理辖区内所有闲置资源,针对原有闲置资源库做好信息更新工作。近期梳理汇总我区闲置厂房11处,闲置园区6处,闲置楼宇24处,总计闲置面积63.34万平方米,并及时做好闲置资源库信息更新。

四、对于有签约意向的项目,加强网上对接、治谈的力度,采取电话定向邮件、网络视频等方式与意向企业深入沟通;对于急需签约的项目,通过邮寄项目文本的形式来进行签约。

五、积极参加泉州市委、市政府主办的重大项目集中云签约活动,共签约项目17个,总投17.28亿元。同时,做好服务保障,对于活动中签约的17个项目,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集中力量、攻坚克难,积极帮助项目跑办各类手续,加快推进签约项目转化落地开工建设,尽快实现线上线下,并及时跟踪、更新项目进展情况。

六、积极排查摸底目前现有意向、在谈项目清单,掌握项目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对重点在谈项目逐一攻克,破解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争取在谈项目尽快转签约。为第二季度招商签约活动做好前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