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商务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1-28 10:42 浏览量:1

124日下午,鲤城区商务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王猛贤组长、区政府吴小纲副区长、区纪委派驻发改局纪检组佘永欣组长莅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此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党组书记许旭川代表商务局党组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依次对照检查,开展严肃认真的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大家对标五个带头深入查摆问题,自我剖析深刻到位,相互批评坦诚相见,达到了红脸、出汗的目的,检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是一次民主团结、富有成效的政治生活实践。

区委第二指导组组长王猛贤充分肯定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查摆深入,充分运用了批评的自我批评的武器,取得预期成效。同时要求认真做好会后相关工作,制定整改清单,严格抓好落实,主动接受党员群众监督。

吴小纲副区长在讲话中强调,商务局班子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打牢思想根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优化政治生态;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解决突出短板;坚扣商务发展,推动工作落实,努力为全方位建设高质量品质名城·现代都市提供强有力支撑。

党组书记许旭川在表态发言中指出,商务局党组将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加强思想引领,提升政治站位,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共同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针对此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措施,不折不扣抓好整改;结合商务部门工作实际,将整改成果转化为改进党员干部作风的成果,转化为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的动力,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