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商务局积极推动商贸流通企业复工
时间:2022-04-15 16:20 浏览量:1

为推动我区商贸流通企业顺利复工,鲤城区商务局积极开展调研、制定复工方案、完善防疫导则、加强监督指导,有力推动复工复产工作整体进度。

一是明确工作方案,研究制定《鲤城区疫情防控期间商贸流通企业复工实施方案》,内含商贸流通企业复工导则、安全生产自查表、消毒注意事项等,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二是开展复工调研,发放《鲤城区汽车4S店复工问题调查表》,详细摸排汽车销售企业复工运营、融资需求、用工需求等情况及当前存在的困难,并提出相关复工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要求和工作指导。三是加强检查指导,对于未停业的商贸企业,指导督促企业对照复工导则做好复工准备,严守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条底线;对已停业的商贸企业,发放复工导则,提醒做好复工准备,收集在鲤员工名单,逐一核查核酸检测情况,确保无疫复工。四是提供复工服务,提前谋划,针对企业复工可能需要的服务、渠道等进行收集整理,拍摄商贸企业复工指导小视频,生动阐述复工前准备、复工流程、复工后防控措施;梳理《销售防疫物资部分企业名单》,为商贸流通企业复工前储备防疫物资提供帮助;商请泉州市蓝天应急救援队对重点汽车销售企业开展环境公益消杀。五是强化政策宣导。梳理省、市、区关于商贸流通企业的纾困政策,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广为宣传,并做好企业后续申报补助资金的指导工作,结合企业调研情况,适时提出我区细分行业的相关扶持政策(如新增纳统的商场、电商、工贸分离的企业,分别给予相应的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