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商务局举办“跨境平台走进鲤城产业带”专题培训会
时间:2022-06-03 10:53 浏览量:1

跨境电商已成为外贸发展的新动能、转型升级的新渠道和高质量发展的新抓手。为进一步推动我区跨境贸易发展,为外贸企业开拓海外市场提供良好渠道和平台,扶持传统外贸企业转型跨境电商,531日下午,鲤城区商务局联合鲤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特邀阿里巴巴国际站闽汕大区举办跨境平台走进鲤城产业带专题培训会,中泉供应链、宝峰鞋业、正域电子、众益太阳能等40余家外贸企业积极参与。

会上,区商务局对2022年各级促增长系列政策以及企业普遍关心、疑惑的问题进行了解读和回答,并积极引导企业用足用好各项政策以促进我区外贸业务扩量提质。针对鲤城区鞋服类外贸企业较多的特点,阿里巴巴闽汕大区行业运营专家专门进行了鞋服行业外贸市场分析及策略解读,并为我区外贸企业详细讲解阿里巴巴国际站一站式外贸出口服务体系,助力企业提质增效。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专题培训内容丰富、信息量大、贴合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启发性,收获颇丰。通过此次培训,不仅营造了我区外贸企业因势而为的良好氛围,而且满足了企业的培训需求,使外贸企业更加熟知跨境电商业务,为转型升级、拓宽出海思路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步,区商务局将继续为企业搭建好政策宣贯和业务培训交流平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专题培训,扶持企业用足用好政策红利开拓国际市场,提升企业抵御风险的能力和竞争力,推动我区跨境贸易实现高质量、高标准发展,为外贸稳增长提供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