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创城不停歇,携手共筑文明城
时间:2022-08-05 17:33 浏览量:1

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区商务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各项创城工作。

一是成立工作专班,加强统筹调度。我局成立疫情防控和创城创卫专班,定人定点做好大型商超、城市商贸综合体及废品收购站创城指导工作。

二是召开专题会议,培训吃透标准。区商务局召集辖区10家大型商超、8家农贸市场负责人召开创城工作专题会议,传达相关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明确职责分工,并对创城创卫测评标准逐一讲解和培训。

三是细化创城标准,对照查缺补漏。区商务局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暗访)实地考察操作手册(2022年版)》,对创城测评标准的内容逐条细化,做具体解释说明,让标准更通俗易懂,更具可操作性。

四是充分利用载体,营造宣传氛围。统一制作800余张涵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诚信建设”、“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农贸市场行业规范”等主题内容的创城创卫公益广告展板,并指导企业利用LED屏滚动播放创城公益广告,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