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统计局开展一对一“点单式”服务
时间:2019-07-18 08:41 浏览量:1

近日,鲤城区统计局扎实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坚持问题导向,广泛征求意见,梳理形成“需求菜单”,实行一对一“点单式”服务,以务实高效的多样化服务,提高基层统计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7月16日上午,鲤城区统计局局长吕国庆带领区统计局业务骨干,在金龙街道相关人员的陪同下,走访调研海天汽车城,开展一对一“点单式”服务。

海天汽车城是位于泉州地区“汽车贸易走廊核心商圈”的一站式二手车实体商场,包括前端的车源收集、拍卖,中端的检测、整备,交易过程中的金融、保险、延保,后端的车主用车、维保服务等。

调研组一行先了解汽车车城运作情况,与汽车城负责人及部分业主召开座谈会。车城负责人汇报了汽车销售市场发展的总体概况,以及下一步的工作举措。

吕局长就如何应统尽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街道和统计局要加强与企业的联系沟通,及时掌握企业及行业发展情况;二是街道统计局业务股室、街道统计站要积极沟通协调在应统尽统相关政策的实施和落实上要做好研究和助推,为企业做好服务,及时协调反映企业在入库时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三是经营户及业主要积极配合统计及相关部门,主动做好升规入库工作,依法报送相关统计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