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法治精神,全面依法治统——区统计局联合省、市调查队及开元街道举办宪法日和《统计法》颁布纪念日现场宣传活动
时间:2019-12-06 14:56 浏览量:1

2019124日下午,鲤城区统计局联合国家统计局福建调查总队、国家统计局泉州调查队,开元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在威远楼举办主题为“弘扬法治精神,全面依法治统”的大型普法宣传活动。国家统计局福建调查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郭国云,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殷柏尧及泉州调查队、鲤城区等有关领导出席了宣传活动。

动开始前,区委书记黄阳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曾朝阳陪同省调查总队领导参观活动现场并亲切座谈。郭国云总队长对我区重视普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表示赞赏。

活动现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黄向阳首先致辞,并代表区委、区政府对省调查总队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国家统计局福建调查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郭国云发表致辞,他强调,统计记录时代发展、把脉经济变化,统计数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晴雨表、温度计。

活动通过举办大型文艺演出、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提供统计咨询、法律法规问答等形式,向社会大众献上一份丰盛的普法大餐。整场活动紧紧围绕主题,精彩纷呈,气氛热烈,高潮迭起。区统计局自编自导自演的《不忘初心》诗朗诵更是展现出统计人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此次活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贯彻落实《意见》《办法》《规定》等重要文件精神,进一步推广宣传《宪法》《统计法》等法律法规,提高社会公众的统计法制观念,扩大统计法律法规的影响力和知晓度,在全社会营造支持统计、依法统计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