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复工有所需,统计服务不缺席
时间:2020-03-05 09:15 浏览量:1

日前,鲤城区统计局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积极开展各项统计服务工作,与全区企业一起同心同向共克时艰。

一、问卷调查。开展疫情下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的问卷调查,分别对企业生产经营、节后复工复产、人员返岗情况、生产经营面临困难等方面进行调查,重点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和用工情况以及当前的具体困难。

二、线上服务。通过电话、微信等各种信息化形式,以“不见面”模式,积极与“四上”企业对接,宣传解读疫情期间支持企业生产经营十条帮扶举措,开展项目入库、企业报表填报远程业务指导、网上数据核实、劳动力调查等服务工作。

三、重点帮扶。积极协调火炬电子纳入规上工业企业名录库,指导街道收集其投资项目入库资料;同时重点对未参加年报培训的新纳入一套表单位的企业进行指导,开设咨询服务电话【0595-22355773】,通过共享年报会课件等形式,让企业了解统计制度,保障填报数据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