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统计局三举措深入推进平安创建
时间:2020-06-18 09:21 浏览量:1

近日,鲤城区统计局以新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宣传为重点,以保安全、促稳定为中心,以“建设平安鲤城”为目标,强化措施,积极开展平安建设主题宣传月活动。

一是内部宣传全覆盖。做好单位内部防火、防盗、防治安事故工作,建立“三防”控制体系,有效提升安全保障能力。及时向干部职工传达“平安建设主题宣传月活动”精神,强化全体干部职工平安工作、平安出行等平安意识。

二是走街入户话平安。坚持新冠疫情防控与平安建设宣传两手抓、两促进。616日晚,本局干部职工与挂钩社区干部、民警统一进行入户访视行动,向临街商铺、社区居民发放平安建设等宣传单,宣传平安创建、防盗、防火、防治安灾害事故、防电信诈骗、扫黑除恶等安全防范知识,切实提高群众对平安建设的满意率、知晓率、参与率。

三是宣传教育造氛围。一方面,充分利用各专业人员走访企业、走访居民户及开展七人普试点的机会,发放宣传材料,讲解平安建设、扫黑除恶、疫情防控的有关知识,扩大群众参与度。另一方面,通过统计载体打造多方位平安建设宣传平台,营造浓厚的平安创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