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统计局人口处莅鲤开展劳动工资调研工作
时间:2021-03-05 17:13 浏览量:1

    3月4日-5日,省统计局人口处黄昭朝副处长一行莅临鲤城开展劳动工资数据质量暨七人普“两员”报酬发放情况调研。市统计局副局长纪华宗、区人大副主任吴明强及区统计局局长黄黎玲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听取我区劳动工资统计工作及七人普“两员”报酬发放情况,随后实地走访福建泉州市伟丰制衣有限公司、泉州骏业包袋有限公司、泉州市鲤城区第二实验小学等调查对象,与单位负责人详细交谈,查阅工资花名册等相关资料,对企业劳动工资年报数据上报、审核过程等进行了现场核实,就企业统计台账的建立完善进行了现场指导。

    黄副处长对鲤城区劳动工资统计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劳资统计工作。充分认识劳动工资统计工作的重要性,深入理解劳动工资统计相关指标的涵义、计算方法和社会意义;二是要切实加强业务培训指导调填中的注意事,解答劳资统计常见问题,让企业统计人员更加明确劳资统计的标准和要求三是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积极利用一套表平台公示审核、查询模版等功能,提高劳动工资报表填报效率和准确率,避免人为计算或操作失误;四是要健全完善企业统计台账。建立健全劳动工资原始记录和统计台账,夯实统计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