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统计局组织收听收看全国统计系统贯彻落实《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视频会
时间:2021-12-24 15:57 浏览量:1

 

  12月24日下午,国家统计局召开全国统计系统贯彻落实《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以下简称《监督意见》)视频会,区统计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收听收看。

  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宁吉喆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监督意见》精神,落实统计监督各项任务措施,切实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作强调讲话。

  会后,局领导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刻领会抓好学习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国家统计局的工作要求,切实提升统计监督效能,着力提高统计治理能力。二要压实责任抓好监督要严格履行统计法律法规,维护统计独立调查、独立报告、独立监督职责,加大执法检查力度,防惩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三要强化担当抓好服务要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着力提升统计数据的全面性、真实性、准确性,为鲤城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统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