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健康安全
时间:2020-09-02 09:32 浏览量:1

为给广大师生营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确保秋季开学工作安全有序,鲤城区各相关部门、街道、学校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措施,精心谋划各项保障工作,积极构建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教育教学秩序。

专业人员入校消杀,做好开学防疫准备。尽管还未开学,鲤城各学校已严格按照要求做好出入人员实名登记、体温检测等工作,校园内也做好相应的防疫准备、配齐防疫物资。

日前,泉州市通政中心小学组织开展了“地毯式”消杀工作,此次消毒从校门口开始,依次对教学楼、办公楼、操场等场所进行全方位消毒,做到不留盲区。同时组织人员对花草树木进行“美容”和开展大扫除活动,在保证师生安全的基础上,美化校园环境,消除蚊蝇滋生地。

鲤城区第三实验小学也邀请专业机构入校进行消杀防疫和灭蚊灭鼠工作,除对教室、卫生间、走廊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杀外,还重点对学校在建工程工地周边开展消杀工作。

开展应急防控演练,切实加强防疫培训。虽然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但是防控意识不能松懈,为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鲤城辖区各学校还积极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近日,鲤城区实验小学在笋浯校区开展应急处置演练,演练模拟在晨(午)检、校内场所发现学生有发热、咳嗽等症状,需送医观察这一情景。整个演练过程平稳有序、分工明确,按规范完成了报告、隔离、送医、校园消毒、密切接触者管控等一系列应急处置流程。

各学校还通过微信家长群、钉钉等平台对学生开展安全教育,提前告知家长开学后相关注意事项。结合课程设置,开学后各学校将开设卫生健康教育、安全教育等课程。

开学后,鲤城区教育局将继续严格落实好各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强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和督查,织密学校疫情防控网络,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