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晓伟主任出席清华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理论与实践专题培训班
时间:2020-09-27 08:02 浏览量:1

925日,马晓伟出席清华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理论与实践专题培训班并作总结致辞。

马晓伟指出,清华大学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成立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充分体现了一流大学的责任和担当。目前我国国内新冠肺炎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疫情的风险仍然存在,全球疫情持续蔓延,“人防”与“物防”压力持续增大,病毒特性等尚未完全了解,疫情防控仍存在不确定性。

马晓伟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持续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措施,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一旦出现疫情,立即启动应急响应防止疫情输出扩散、以核酸检测为核心扩大预防、规范集中隔离、及时腾空医院集中救治病人、及时发布信息,力争2-3个潜伏期内把疫情控制住。

清华大学校长邱勇,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院长陈冯富珍出席培训班。据了解,来自全国各省、市、县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疾病预防和医疗机构8.5万余人参加在线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