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卫监所积极参与2021年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月活动
时间:2021-11-30 14:33 浏览量:1

进一步加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202111 24日,鲤城区卫生健康局在天后宫德济门广场举办“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我服务你健康”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鲤城区卫监所积极响应参与此次宣传。

活动现场,卫生监督员向广大居民发放《坚决打击非法行医》、《严厉打击医托》、《禁止非法鉴定胎儿性别》、《非法义诊和违规医疗广告》和《远离非法医疗美容》等内容的宣传折页,宣传非法行医的危害,帮助居民识别无证“黑诊所”,同时畅通举报途径,希望居民共同监督。卫生监督员耐心细致地为居民们讲解非法行医的危害,活动吸引了大量群众前来参与。

此次宣传,共发放宣传折页100余份,普及群众上百人。通过宣传,广大群众对打击非法行医有了进一步认识,提高了辖区居民辨识假医生、“黑诊所”、“医托”的能力,增强了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从而正确择医,安全就医。(鲤城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