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晓伟主任视频会见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博士
时间:2022-02-07 08:33 浏览量:1

24日下午,国家卫生健康委主任马晓伟视频会见来华出席北京冬奥会的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博士。

马晓伟简要介绍中国疫情防控策略和成效、北京冬奥会疫情防控措施以及中国积极支持国际抗疫所做的贡献,感谢世卫组织在推动中国通过疟疾消除认证、健康中国建设等方面提供的支持,并表示中方将一如既往地坚定支持世卫组织在全球卫生治理中发挥领导作用,共同努力早日实现世卫组织提出的无疟疾世界和健康相关的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携手共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谭德塞高度评价中国新冠疫情防控成效和国际贡献、通过疟疾消除认证等卫生事业发展成就,期待同中方在促进全民健康覆盖、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控、大流行防范与应对及区域卫生合作等领域加强交流。

委办公厅、医政医管局、应急办、科教司、国际司以及外交部、国家疾控局有关同志参加视频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