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晓伟主任组织召开北京冬奥会医疗卫生工作协调小组第五次会议暨国家卫生健康委保障首都疫情防控和冬奥会医疗卫生安全工作专班第二次会议部署相关工作
时间:2022-02-14 09:15 浏览量:1

2022130日,北京冬奥会医疗卫生工作协调小组第五次会议暨国家卫生健康委保障首都疫情防控和冬奥会医疗卫生安全工作专班第二次会议在京召开。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马晓伟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曾益新主持会议,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雷海潮、北京冬奥组委运服部部长于德斌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北京市副市长卢彦、河北省副省长严鹏程在视频分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冬奥会筹办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对疫情防控流程再梳理,防控细节再完善,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全力以赴做好北京冬奥会医疗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实现如期、安全办赛目标。

马晓伟主任强调,要确保协调机制高效运转,保障赛区层面、赛区与城市社会层面信息通畅、资源共享、措施有效衔接。要确保国家体育场各区域医疗保障和疫情防控措施全面落实到位,做好突发事件处置各项准备,确保北京冬奥会开闭幕式圆满成功。要突出医疗保障工作重点,提供高水平的日常医疗和紧急医学救援服务。要抓实抓细监测和处置环节,严格落实涉奥人员赛事期间闭环防控措施,严格规范做好日常核酸检测、健康监测和可疑感染人员流调、隔离、溯源等工作。要切实强化定点医院、隔离场所、核酸检测机构感染防控措施,严防内部交叉感染和疫情风险外溢。要加强督查检查及巡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及时妥善应对突发情况。

会议还对北京冬奥会闭环内医疗点、综合诊所和定点医院的各项工作,特别是核酸采样环节的严格规范和实验室检测的质量、急救转运的及时高效等提出了明确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