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让党旗成为防控疫情前线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时间:2022-04-04 16:23 浏览量:1

2022年注定又是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原来喧嚣繁华的街市,泉州再次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就这样打响了。鲤城区疾控中心党支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迅速组织党员先锋队充实到各个职能组,广大党员在战疫一线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与全体干部职工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检验检测、消毒监测、后勤保障等工作,在党旗引领下,深入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誓言,让党旗成为防控疫情前线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以预备党员蔡玉山同志为组长的流调组,迅速开启24小时紧张而繁忙的流调溯源工作。通过现场流调和通讯流调的方式寻找与传染源、传播途径有关的蛛丝马迹,理清传播链条,为判定密切接触者、采取隔离措施以及划定消毒范围提供依据,丝毫不容懈怠。每一份流调报告的背后,是他们不辞辛苦、加班熬夜的成果,就为了更快更准地找到目标,与病毒抢时间。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流调4000多人次。

以党员朱丽霞同志为骨干的检验检测组,帼国不让须眉,主要负责鲤城区可疑人群、重点人群、隔离人群等的核酸检测,每天几千份的标本检测,她们24小时不间断的轮转检测,就为了尽快能出结果,与病毒赛跑。截至目前已完成检测76000多人份。

 以党员吕文元为组长的消杀队,负责全区的集中隔离点、涉疫场所的全面消毒工作。消杀队员每日穿着防护服,背着几十斤重的消毒装备,不分白天黑夜地开展消毒工作。目前累计完成140个涉疫场所、138个疫点终末消毒。

后勤保障组的女兵们以“后勤不后站,全力保一线”的工作态度,每日采购、筹备和搬运各种防控和生活物资,一箱一箱、一车一车地装、搬、运,极其辛苦,但没有人抱怨和退缩,为全中心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强有力的后勤保障。

这场“战役”里的每个共产党员各负其责,分担着不同的工作任务,但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就是要尽全力战胜疫情,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鲤城区疾控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