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在宁德调研检查要求 一鼓作气尽锐出战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时间:2022-04-19 10:14 浏览量:1

福建日报讯 (本报记者) 18日,副省长、省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李德金前往宁德市蕉城区、福安市、福鼎市部分渔港、码头、隔离点、重点企业及闽浙省际交通卡口检查指导,并召开会商会协调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李德金要求,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克服盲目乐观情绪,发扬不怕疲劳、连续奋战精神,全力攻坚,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重点开展核酸检测、密接次密接转运隔离以及社区管控、隔离点管理和院感防控等工作回头看,及时排除风险隐患,缩短疫情拖尾期。要抓紧制定出台封管控区解封方案,明确解除条件、流程和后续管理规定,开展无疫小区创建工作。要加强医疗救治工作,保障正常就医购药需求,对特殊群体不得推诿拒诊。要强化港口码头、渔港渔船、外籍货轮、修船企业疫情防控和打击偷私渡工作,严防疫情输入。要强化组织发动,动员各行业、战线、领域和群体个人共同抗疫,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态势。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和工作专班监管责任,严格落实各项防控要求,全力保障物流大通道畅通,着力稳定产业链供应链。(《福建日报》419日第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