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美丽家园!鲤城开展爱国卫生环境大整治专项行动
时间:2022-05-09 10:20 浏览量:1

为进一步巩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成果,近日鲤城区以“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为主题,将爱国卫生运动融入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中,深入实施爱国卫生月专项行动,从环境整治、“四害”消杀、宣传教育等方面,构建良好健康卫生环境,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线。

各街道、社区党员干部、居民群众、志愿者集体出动,集中针对市区主干道、农贸市场、学校周边、公园、背街小巷、老旧居民区和排水沟等重点场所环境卫生,进行消毒消杀;同时对辖区各类生活垃圾、卫生死角、杂物以及垃圾桶、环卫车辆等公共设施进行全面清理和消杀作业,从源头上清理“四害”孳生地。在环境整治的基础上,通过科学投放、喷洒无公害药物,有效阻断蚊、蝇、鼠、蟑的繁殖孳生途径,降低全区病媒生物密度,预防春夏季有害生物传播疾病。

通过本次爱国卫生环境综合大整治活动,广大群众主动参与到强化社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和“除四害”活动中来,人居环境得到提升,以传染病预防知识为重点的卫生知识有效普及,广大群众文明卫生意识和自我防病能力进一步提高,营造了“人人关心爱护环境,人人参与防控工作”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