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使命 擦亮健康底色|鲤城区卫健系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21 07:35 浏览量:1

1116日,鲤城区卫生健康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我区卫健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部署。区卫生健康局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主要负责人、机关党员参会。

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东辉宣讲。

 

会议指出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科学谋划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主题鲜明、思想深邃,高屋建瓴、气势磅礴,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其中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作出的重要部署,让卫生健康系统的每一名卫健人,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卫生健康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强调

进入新时代,健康越来越成为人民群众关心的重大民生福祉问题。作为卫健人,我们始终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慎终如始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大力实施健康鲤城建设,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致力于构建契合大众健康需求的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体系,重点围绕几项工作:一是补齐短板,推动医疗卫生水平全面提升;二是多措并举,推动疾病预防控制体系不断完善;三是探索模式,推进健康服务产业融合发展;四是拓展思路,强化中医药传承创新。

 

 

会议要求

一是要。卫健系统上下要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单位要精心组织开展学习研讨、宣传宣讲、教育培训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三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与推动我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健全完善公共卫生体系,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