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2个国际护士节庆祝活动举行
时间:2023-05-15 08:16 浏览量:1

11日,省政协办公厅、教科卫体委、省卫健委、《福建卫生报》社联合举办关爱天使 守护未来”——112个国际护士节庆祝活动。省政协副主席阮诗玮出席并致辞。

阮诗玮向全省广大护理工作者和长期以来为我省护理事业作出贡献的同志们送上节日祝福和诚挚问候。他说,广大护理工作者发扬南丁格尔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白衣天使庄严内涵,有力弘扬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光荣传统。中共二十大对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提出了战略部署,大家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共同奏响新征程再出发的奋进序曲。希望各级医卫职能部门和医疗机构加强医护队伍建设和人文关怀,营造尊重、理解、支持护理工作者的社会氛围;各级政协委员聚焦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医护人才队伍建设等重大课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助力我省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汇聚力量;广大护理工作者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牢记南丁格尔誓言,弘扬崇高职业精神,深耕专业实践,为全面推进健康福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活动中,慰问了优秀护理工作者代表,13名护理工作者代表和与会同志作了交流发言,线上医视觉点赞互动启动。(来源:福建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