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疾病预防控制局、中医药管理局正式挂牌
时间:2023-05-29 08:01 浏览量:1

福建日报讯 (记者 苏依婕) 524日,福建省疾病预防控制局、中医药管理局正式挂牌。副省长常斌出席仪式并揭牌。

省疾病预防控制局挂牌成立、省卫健委加挂省中医药管理局牌子,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推进健康福建建设的重大举措,也是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要求。

省疾病预防控制局为省卫健委管理的机构,机构规格为副厅级。其主要职责包括贯彻执行国家有关传染病预防控制及公共卫生监督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落实国家免疫规划以及严重危害人民健康公共卫生问题的干预措施;起草传染病预防控制及公共卫生监督的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和政策规划,并负责组织实施;负责公共卫生监督管理、传染病防治监督,健全卫生健康综合监督体系等。

省卫健委加挂福建省中医药管理局牌子,有利于加强中医药管理职能,进一步推进我省中医药事业发展。

来源:福建日报、福建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