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您认识病毒性肠道传染病——甲肝
时间:2021-10-20 08:59 浏览量:1

01

什么是甲肝?

甲型病毒性肝炎(简称甲肝),是由甲肝病毒(Hepatitis A virus)引起的急性传染病。

 

02

甲肝有什么症状?

甲肝以肝脏损害为主,发病时症状主要表现为胃口下降、疲乏,有时会伴有恶心、呕吐,严重时还会出现黄疸。甲肝多急性发病,预后良好,不转为慢性肝炎。

 

03

甲肝是如何传播的?

甲肝病毒主要通过粪-口途径传播,传染源多为病人,日常接触多为散发病例,而被病毒污染的水源或食物可引起暴发流行。

 

04

怎样预防甲肝?

·         接种疫苗可有效预防甲肝,目前甲肝疫苗有减毒活疫苗和灭活疫苗两大类。

·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做到:吃熟食、喝开水、勤洗手。

·         洪涝等灾害容易引起甲肝病毒的散播,洪灾过后,清洗餐具、刷牙、漱口等必须使用消毒过的清水,不食用被洪水浸泡过的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