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全面启动3~11岁儿童新冠疫苗接种,你家娃做好准备了么?
时间:2021-11-02 08:29 浏览量:1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统一部署,10月份全省启动311岁儿童新冠疫苗接种,于1220日前完成2剂次全程接种。

实施方法

属地管理、就近就便、知情同意、保障安全;

卫较协作、学校组织、应种尽种、免费接种。

疫苗种类

目前获准在未成年人中使用的疫苗只有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北京科兴中维、中国生物武汉生物生产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

接种禁忌

1.对疫苗的活性成分、任何一种非活性成分、生产工艺中使用的物质过敏者,或以前接种同类疫苗时出现过敏者;

2.既往发生过疫苗严重过敏反应者(如急性过敏反应、血管神经性水肿、呼吸困难等);

3.患有未控制的癫痫和其他严重神经系统疾病者(如横贯性脊髓炎、格林巴利综合症、脱髓鞘疾病等);

4.正在发热者,或患急性疾病,或慢性疾病的急性发作期,或未控制的严重慢性病患者。

注意事项

1、接种前避免空腹和过度劳累,提醒孩子当天穿宽松的衣服方便接种。本次疫苗为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安全性好,受种者无需过度焦虑,监护人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2、接种前应由监护人签订知情同意书。接种前应携带儿童身份证或户口簿、儿童预防接种证。

3、接种现场需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

4、接种后请留观30分钟。如接种后出现不适,应及时就医,并报告接种单位。

5、与其他疫苗至少间隔14天以上,但如遇动物致伤或出现外伤等原因需接种狂犬病疫苗、破伤风疫苗、免疫球蛋白时,可不考虑该间隔。

6、接种后还需继续佩戴口罩,做好通风、洗手、社交距离等防控措施。(省疾控中心免规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