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浮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简介
时间:2020-01-13 10:36 浏览量:1

鲤城区浮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立于1978年,前身为满堂红公社卫生院(浮桥医院),是一所有着四十余年丰富历史的老牌基层医疗机构。主要承担着鲤城区浮桥街道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为辖区居民提供社区医疗、家庭医生签约、预防接种、康复理疗、健康教育,老年人、孕产妇、儿童保健以及计划生育技术指导等公共卫生服务;是鲤城区一所非营利性国家事业单位、医保定点公立医疗机构。中心开通住院医保、门诊特殊病种服务,是首批全面实行国家基本药物目录零差率价格(不加价销售)的鲤城区社区卫生服务先进单位、文明单位、泉州市工人先锋号、福建省“五一”先锋号、全国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中心位于泉州鲤城兴贤北路新华中学小学石崎路口,业务用房约1450平方米,开设的主要诊疗科目有全科医疗科、预防保健科、中医科、口腔科、妇科、康复医学科,医学检验科、医学影像科,开通居民住院医保、门诊医保服务,拥有全自动血球计数仪、生化仪、放射科DRB超机、彩超机、腰椎牵引床、微电脑多功能颈椎治疗机、尿液分析仪、血糖仪、心电图机、牙科治疗床、经皮黄疸仪、视力筛查仪、听力筛查仪、人流吸引器、中药煎药机、尿素碳14呼气试验测试仪等一批先进的医疗设备。中心拥有一批资深、专业、业务素质精湛的医疗卫生中、高级职称的专业技术人才,竭诚为社区居民群众和外来务工人员提供安全、有效、经济、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