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鲤城16个项目集中开竣工,36个项目集中签约!
来源:鲤城微事 时间:2020-12-29 20:38 浏览量:1
    12月28日上午,鲤城区举行重点项目集中开竣工和签约活动,吹响加快建设高质量“品质名城?现代都市”集结号。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张永宁,市政府副秘书长温锦辉,市文旅局局长陈惠平,市文旅集团董事长龚志阳,区领导刘林霜、黄辉灿、林清泉、陈燕飞、陈清拥、吴振法、陈志慧出席主会场活动。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斌主持仪式。
    在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主会场,4个开竣工项目分会场牵头单位负责人通过视频连线依次报告项目基本情况,随后,在主会场和各开竣工项目分会场的共同见证下,泉州七中江南校区项目、站前大道南延伸段-池峰路二期项目(聚城畅通)、恒劲科博流量测量仪表生产项目、高新区创业投资服务中心等4个总投资近10亿元的重点项目同时举行开竣工仪式。

 

此次,鲤城共有16个项目集中开竣工。

现场还发起设立《泉州泛文旅产业基金》,启动运营鲤城区数字文创中心,同时签约16个文创产业和20个创新及服务平台项目,总投资超35亿元。签约项目聚集动漫创作、科技金融、大数据等新兴产业,即将入驻鲤城区数字动漫文创基地。

泉州泛文旅产业基金由泉州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为主发起,鲤城文旅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吸引优质基金管理机构、国有企业、社会资本等共同发起设立。基金总规模5亿元,首期注册规模1.25亿元,重点围绕泛文旅和大消费产业进行投资,融合数字经济、商务服务、健康服务、教育、体育等领域的优质企业或项目。

区委书记刘林霜在活动现场作了讲话,他指出,“十三五”收官在即,“十四五”新篇将启,此次集中开竣工和签约活动,一个个重大项目落地开花,一家家潜力企业崛起发力,烘托出鲤城区经济发展的旺盛活力、强大后劲。接下来,区委、区政府将进一步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想企业所想、办企业所需,无事不扰、有求即应。特别是泉州泛文旅产业基金的设立,将为广大数字文创企业和项目提供金融、咨询等优质服务。他表示,这些签约项目落地建设、投产达效,将持续为鲤城文创产业、数字经济、总部经济发展添薪续力。

集中开竣工及签约仪式后,与会领导及嘉宾移步数字文创体验区,参观体验淘淘巷(智慧社区)平台、虚拟现实技术、裸眼3D全息投影技术等数字文创项目,亲身感受数字化建设给日常生活带来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