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刺桐文化广场”文艺汇演&市集汇走进开元盛世广场
时间:2019-09-30 11:19 浏览量:1
    随着泉州市创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深入推进,鲤城区大力实施文化惠民服务工程,开展文艺公益演出等活动。9月6日-7日晚,鲤城区“刺桐文化广场”系列活动走进开元盛世广场,鲤城区弘正文化艺术团与鲤城区海滨街道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本次市集结合文艺演出分场地同时开展,由非遗工艺、文艺产品、特色小吃三大类组成,以“展示+展演+体验”等形式展开,让市民可逛可吃可玩。在这个彰显着泉州非遗风采的艺术集市中,属阿绣品最受市民欢迎,从集市开始到结束一直都有人纷纷过来围观,看着师傅灵活的穿针走线,都忍不住要拍照和录视频了。手工花灯制作、刺绣、竹编、造船技艺、木雕...... 这些一代代在泉州匠人手中传承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在这里“焕发新生”。源和堂蜜饯、涂门贡糖、叮叮车甜品、淳度鸭架、泉家人、老伴豆花……这些泉州老字号美食为古城市民奉上一场“舌尖盛宴”。本周鲤城区“刺桐文化广场文艺汇演&市集秀”经过连续两个夜晚的精彩演绎后吸引了一大批粉丝,极大丰富了市民的精神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