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信访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2-03-18 09:54 浏览量:1
   3月14日,国家信访局召开副处级以上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行动,明确目标方向,部署重点任务,推动全年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国上下满怀信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节点,在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体现了强烈的历史担当和深厚的为民情怀,具有极强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部署工作重点突出,将极大提振全国人民信心、鼓舞干部群众士气。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准确把握职能定位和实践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积极主动作为,扎实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良好成效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助力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顺利实现。

  会议强调,要以钉钉子精神狠抓重点工作,切实把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到行动中、体现在实效上。要聚焦重点任务,以精益求精的严谨态度,高标准推进《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贯彻工作,高质量筹备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要聚焦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等重大会议活动,打好化解矛盾主动仗,加强源头预防,把问题解决在基层。要聚焦重复信访治理,深入开展“大督查大接访大调研”活动,健全完善常态长效工作机制,形成减存量、控增量的联动合力,确保如期完成年度工作目标。要聚焦深化信访制度改革,在抓落实、抓规范上下功夫,理顺体制机制,完善责任体系,强化改革创新,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坚定必胜信心,积极履职尽责,努力在化解积案上求实效,在深化改革上出成果,在服务大局上有作为,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政治环境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持之以恒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两会精神内化为干事创业的思想武器,自觉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主动担当重任,勇于革故鼎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走在前、作表率。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善于从“国之大者”、全局大局上看问题、作决策、抓落实。要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坚守人民情怀,坚持人民至上,深入研究和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千方百计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锤炼务实作风,瞄准“11345”施工路线图,以咬定青山、一抓到底的韧劲和实干担当的作风,全力抓好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树立正确政绩观,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形成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和干事创业氛围,全面贯彻落实局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以高素质信访干部队伍支撑保证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小毛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完红、孙建立分别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主要精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自军通报了有关情况。局机关及中央单位实践锻炼副处级以上干部,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来源:国家信访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