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信访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2-10-15 16:59 浏览量:1
                                                              

  10月13日,国家信访局召开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行动,明确目标方向,部署重点任务,全力以赴做好信访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是党的二十大前夕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站在政治、历史和全局的高度,全面回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及中央纪委的工作,深刻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5年取得的重大成就,科学审视了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大势,深入讨论了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若干重大问题,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了充分的政治准备、思想准备和理论准备。

  会议强调,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会精神,是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信访部门要按照党中央的部署安排,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全力以赴做好二十大信访服务保障工作结合起来,与持续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与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从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力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做好信访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当前信访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把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妥善化解涉访矛盾作为首要任务,按照《信访工作条例》及有关制度规定,依法依规接待群众来访、受理办理群众来信和网上投诉,加大交办督办和告知回复力度,督促指导各地做实问题解决和源头化解工作。要持续巩固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专项督查工作成果,对督查未落实事项和整改不到位问题盯住不放、跟踪落实,推动地方工作到位、化解到位。要继续强力推进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紧盯重点事项力争最大限度地化解,全面梳理有益做法和成功经验,研究建立常态化长效化的工作机制,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更大贡献!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小毛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自军传达会议有关精神。(来源:国家信访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