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个“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2-06-27 11:49 浏览量:1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为了进一步提升燃气安全应急知识的知晓率和公众的安全风险意识,扎实推进安全宣传“七进”工作,鲤城区城市管理局通过开展一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努力让燃气安全意识走进千家万户。

  23日上午,鲤城区城市管理局与泉州市燃气有限公司在笋江花园城联合举办了“排查燃气安全隐患 确保家人健康平安”的主题宣传活动。活动开始后,家庭燃气安全讲解员向参与活动的市民发放了安全宣传资料。通过现场布置的活动展板,详细向市民讲解燃气安全应急知识,“这样的活动就应该多开展几次,既能提高意识又增长见识,真的学习到了很多”参与活动的热心市民王先生说到。

  24日上午,鲤城区城市管理局赴金源液化气公司开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安全生产主体宣传活动。活动中,我局人员与加气站相关工作人员一起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警示教育片,为大家分发了新安全生产法手册,同时对其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与加气站相关工作人员签订了《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承诺书》,同时,还开展了助企疏困座谈会,并向与会人员征求对城市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最后,组织人员对加气站进行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对现场发现的问题责令要立即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