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聚焦三提升”推动招商引资走深走实
时间:2022-08-05 09:37 浏览量:1

  为细化落实鲤城区“抓开放招商促项目落地”2022年专项行动,力争又好又快地完成全面招商引资目标任务,鲤城区城市管理局打出“三聚焦三提升”组合拳,切实推动城市管理领域招商引资工作走深走实。

  一、聚焦目标,提升行动“高度”。出台《城市管理领域重点产业招商专班工作方案》,成立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园林绿化、燃气设施、交通物流、市政设施和环卫保洁5个专班,各专班紧盯目标任务,细化责任清单,绘好“作战图”,确定“时间表”,制定“任务书”,推动招商引资工作落地见效。鲤城区城市管理局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党组书记、局长林荣春多次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再落实,及时协调解决招商项目推进中的“肠梗阻”问题,保障各招商项目“阔步前行”。截至目前,鲤城区城市管理局累计策划生成招商线索5条,其中鲤城区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项目和泉南高速鲤城互通及接线道口经济项目取得明显进展。

  二、聚焦调度,提升行动“深度”。对外,在招商过程中,勤联络、勤走访、勤学习,鲤城区城市管理局主要领导多次带队赶赴福州、厦门等地开展招商工作,并安排专人会同市级前往厦门等先进地区学习先进经验,积极招引优秀企业来我区投资。对内,按照“一条线索,一名领导、一个专班、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工作模式,主动加强与区招商办、项目属地街道和区发改局、区自然资源局、区司法局等部门的沟通对接,多方合力,多点突破,共同探索解决招商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推进招商引资项目有序推进落实。

  三、聚焦服务,提升行动“温度”。贯彻落实“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要求,以开展“万名干部进万企+一企一策促发展”专项行动为契机,始终坚持与企业主动对接,安排专人跟踪服务招商项目,切实做好从签约落地到投产投用的全链条“保姆式”服务,充分发挥“定期沟通机制”作用,收集整理需要协调解决的事项报送区领导处理,努力推动招商引资企业早落户、早投产。同时,组织开展“守初心、担使命、重落实、走前列”作风建设大整治大提升活动,严格整顿干部队伍“庸懒散浮拖”问题,让优质的业务水平、高效的服务质量和廉洁的行业风气,成为招商引资工作的最佳“敲门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