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城管局“三力合一”全力推进城市管理工作提能增效
时间:2022-09-27 01:15 浏览量:1

  区城管局始终保持高标准、严要求,坚持长效管理与集中整治相结合,以三力合一,全力推动城市管理工作走深走实,不断优化市容环境,助力我区品质名城提能增效,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全力推进两违综合治理。一是坚决扼制新增违建,杜绝新增以及拆后复建的情况。压实网格以及中队、综合执法队员日常巡守工作,杜绝人员因地位、人情、金钱处影响放弃坚持和操守。二是坚决守好纪律底线。采取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局长廉政党课的形式强化执法队伍廉政教育,严守廉洁底线。三是营造制违合力。把零违建存量作为治违的工作目标,把违建增量及处置作为评价中队人员的重要指标,发动街道、部门、其它股室人员共同消除违建,坚决支持治违、宣传治违,共同营造鼓励治违、敢于治违的良好环境。 

  二、全力落实渣土安全监管。一是当好“渣土车管理信息员”。建立全民防线理念,运用市级监测吹哨端口,积极宣传引导群众及时上报渣土车违规行为,若发现区内路面渣土车存在违规行为,即时拍下号牌或记下车号、位置、行为,由区渣土办协调相关部门依法依规进行处理。二是当好“渣土安全事故警示的宣传员”。定期组织开展法律法规七进宣传活动,广泛宣传骑非机动车时牢记“三个远离”,远离渣土车右侧、远离路口渣土车、远离空驶渣土车。三是当好“渣土车违规治理的执法员”。严格依法执法,凡发现渣土车违规行为,不论是区内还是区外企业车辆,坚决予以制止,并视整改情况协调属地中队处罚。 

  三、全力开展市容秩序整治。一是开展“静夜守护”。严格落实施工前约谈提醒,施工中噪声、渣土运输监管,凡工地无正当理由未出具住建、环保证明被投诉三到五次以上的必须考虑实施处罚。二是开展油烟治理。逐户走访推动,确保问题清零。把住油烟净化器质量关,督促商家安装低空净化器,对被多次投诉的商家加强监管。三是开展南环路二手车市场整治。重点整治江南、金龙、常泰三个街道,建立二手车市场商户账单,明确商户名称、地址、法人、负责人、联系方式、门前秩序情况、整改情况、处罚情况等。把南环路整治当作一项重要任务日复一日抓落实。推动街道牵头,和交警共抓。四是开展建设精细化街区,以老城区为主,即使没有申报精细化街区,也按精细化街区的标准抓建设。五是开展流动摊贩和占道经营整治。以“净街”、“净摊”为目标,同两违一样当作主责主业,积极靠前配合街道长抓不懈,努力实现“城市面貌好于兄弟区县市”有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