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行义务植树,共建美丽鲤城
时间:2023-03-17 14:53 浏览量:1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第45个植树节,加快推进鲤城区生态文明建设,打造国家生态园林城市,3月16日上午,在鲤城区繁荣大道第四施工段(站前大道-内环路),我区开展以“履行义务植树,共建美丽鲤城”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区绿化办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区四套班子、区处级干部领导到场参加,江南新区更新指挥部、江南城建集团配合,发动高新区、人武部、各系统党委人员、青少年志愿者、鲤城企业代表社会爱绿人士约200人参加本次义务植树节活动。

  本次义务植树节活动共计种植200株树木,树种为香樟、秋枫、火焰木、红叶石楠球,种植面积约2000平方米,依托繁荣大道道路建设工程进行,结合道路绿化景观设计主题,营造“繁花似锦,绿舞泉州”的城市门户景观廊道,本次种植段为观叶区,采用常绿树种乔木香樟,秋枫、火焰木,火焰木开花时,花开浓艳如火,红叶石楠球叶子呈暗紫红色、叶片具有观赏性。

  2022年鲤城区新增改造绿地超过5万平方米,建设完成了包括综合性公园、口袋公园、立体绿化、花漾街区等多种形式的绿化项目。2023年我区将继续开展“绿满泉城”行动、大尺度建绿、大密度增绿,着力打造精品绿化街巷,发动社区、居民积极参与绿化建设工作,推进城市环境改善、品质提升,为生态园林城市固奠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