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国旗、致敬国徽、唱响国歌——区住建局组织学习《国旗法》、《国徽法》和《国歌法》
时间:2019-10-08 09:23 浏览量:1

国旗、国徽、国歌是国家的象征和标志,代表着一个国家的主权和尊严,是民族精神、爱国主义精神的集中体现。尊重和爱护国旗、国徽、国歌,是每一位公民的法定义务,对任何侮辱国旗、国徽、国歌以及违反相关法律规定的行为,都必须坚决予以制止和纠正。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贯彻落实《国旗法》、《国歌法》、《国徽法》相关规定,维护国旗、国徽、国歌尊严,9月份区住建局开展专题学习《国旗法》、《国歌法》和《国徽法》三部法律的基本规定和要求。

通过学习,使干部职工深入了解《国旗法》、《国歌法》、《国徽法》的重要意义和内涵,进一步明确了升旗仪式,奏唱国歌的场合、礼仪,以及篡改、贬损国旗、国歌将要承担的法律后果,提升了大家的国家观念和爱国意识。大家一致表示作为机关工作人员,要加强对《国歌法》《国旗法》《国徽法》的学习,带头维护国歌、国旗、国徽尊严,增强国家观念,传承爱国主义精神,立足本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建设新鲤城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