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把脉群众痛点 推进服务提质提效
时间:2021-11-30 17:49 浏览量:1

  ——区住建局开展“局长走流程”专项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的“痛点”“堵点”“难点”,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11月24日下午,鲤城区住建局局长张智鹏、区纪委监委派驻区住建局纪检组长张伟志共同来到区住建局窗口一线 “走流程”,深入体验“竣工验收阶段联合验收”等审批服务事项。

  活动中,张智鹏局长深入住建服务窗口一线,详细了解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流程、群众诉求、信息公开等情况,并以经办人员身份办理业务,亲自操作“江南花园城配建小学竣工验收阶段联合验收”流程,线上体验行政审批系统受理并审查申报材料,当场完成“预审→受理→审查→转接市级验收部门”等审批业务。办理过程一环接一环,紧凑流畅,办事企业当场给予“非常满意”的评价。

  现场体验结束后,张智鹏局长与审批窗口、现场验收工作人员进行座谈交流,具体详细询问工作人员的工作情况及在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并就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增强审批效能、提升企业获得感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强化业务水平,以学习提升效能。不断熟悉、掌握相关法律法规和审批政策,提升窗口服务人员综合素质;二是严格审批流程,以管理增强效能。依法依规办理各类审批服务事项,进一步优化审批服务流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三是提升服务意识,以服务彰显效能。主动热情为企业群众办实事,坚持“一次办好”的原则,项目情况要一次性了解清楚、群众疑问要一次性答复清楚、材料齐全要一次办结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