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历史建筑完成挂牌保护
时间:2022-01-14 11:03 浏览量:1

  近期,区风貌办组织开展第二批历史建筑挂牌保护工作,市辖区第二批历史建筑于2020年经泉州市政府认定公布,鲤城区共有13宗建筑列入,均位于古城范围内。自认定公布以来,市、区风貌办共同完成了保护图则编制、建筑测绘等系列基础性工作。本次挂牌保护工作继续延续已挂牌的第一批历史建筑规划、样式,历史建筑保护牌上面记载了历史建筑的所有信息,市民、游客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的形式,在手机上了解历史建筑信息。下一步,市、区风貌办还将共同推进第三批历史建筑挂牌保护等系列工作,再组织梳理公布历史建筑、风貌建设。

  此外,近期,市、区风貌办还共同开发上线了城乡风貌管理平台,该平台面向市民群众和风貌管理工作人员,集合全市历史文化街区、历史建筑、名镇名城等风貌展示、修缮企业信息、设计图集、建筑租赁平台等功能。目前,该平台正在进一步充实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