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2022年工作务虚会
时间:2022-01-28 16:18 浏览量:1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区党代会精神,区住建局召开了2022年工作务虚会,局领导、各股室(单位)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会上学习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重点通报2021年中心工作和督办事项完成情况,各股室(单位)负责人逐一汇报2021年工作亮点成效、存在问题和2022年工作计划,局领导一一作出点评,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最后,结合与会人员的发言,局主要领导代表局党组对全局工作进行部署,为推动2022年住建工作跃上新台阶规划好蓝图,争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趁势而上,积极作为。当前,我区进入世界遗产时代,踏上发展新征程,要认清住建领域工作面临的历史机遇和挑战,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区党代会精神,紧盯“品质名城·现代都市”总目标,凝心聚力,谋深谋远,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早日实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贡献住建力量。

  二是围绕中心,抓住重点。要紧盯上级部门和区九届二次全会、三次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主动呼应,积极融入,真抓实干,比拼超越,实行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节点化,把工作谋实谋细,推动任务落图落地。坚定目标统筹谋划,让城建更加高效运转;坚定不移稳步推进,让征收更加和谐快速;坚持不懈改善民生,让住房更加温暖舒适;坚守原则从严执法,让建设更加安全有序;坚持创新焕发活力,让行业更加规范壮大,确保年度各项任务高质高效稳步推进。

  三是善于思考,谋求突破。新的一年要更加坚定信心,把握大局,立足新起点,释放新活力。尤其是在城市品质提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监管模式、违规装修协调处置、审批服务提质增效等方面,要善于思考,统筹兼顾,推动全局各项工作再赋能、再升级、再突破,开创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四要强化作风,团结协作。要充分结合“守初心、担使命、重落实、走前列”作风建设大整治大提升活动,大力倡导“干部服务群众、政府服务企业、机关服务一线”,进一步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在各类指标上,要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围绕目标任务,自我加压,提前谋划,周密部署,滚动推进;在疫情防控上,要立足当前抓好落实,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切实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工作状态;在安全稳定上,要全面从严抓好落实,持续抓实房屋安全、在建工程、物业小区等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紧盯房地产交房、工程欠薪等矛盾纠纷多发领域,全力筑牢安全稳定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