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管并重,长效运行
时间:2022-03-04 11:02 浏览量:1

  ——鲤城区住建局深入推进住宅小区长效管理工作

 

  2020年以来,鲤城区共完成65个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为巩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成果,根据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鲤城区住建局深入推进住宅小区长效管理工作。一是健全层级组织网络。制定《鲤城区住宅小区长效管理工作方案》,区级成立工作领导小组,街道成立工作推进组,社区成立工作小组,各有关部门加强协作,形成有效工作合力,推动鲤城“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目标落地落实。二是构建良性互动机制。组织调研和动员部署,深入新峰、隘南、梅峰、涂门、清华等5个社区,召集街道办事处人员、社区居委会和热心业主座谈,调研省五建住宅小区、泉州市汽车总站宿舍、拖配厂宿舍、涂门小区情况,为召开业主大会做好前期筹备工作。三是创新基层治理方式。采用线上电子投票与线下纸质投票相结合的方式,用技术手段解决投票流程不清晰、公告通知难、投票参与难、身份核验难、统计核算难等多个痛点,方便加快推进小区公共事务决策。

  今年以来,我局会同街道、社区共指导7个老旧小区完成业主委员会选举,2个老旧小区准备召开业主大会进行业主委员会选举,3个老旧小区已成立业主委员会筹备组,正在确定业主委员会候选人,2个老旧小区正在组建业主委员会筹备组。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推进住宅小区长效管理工作,培育住宅小区长效管理典型,以点带面、以点促面,充分调动广大业主的积极性,确保小区整治长效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