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住建三举措保障疫情期间审批服务不减质
时间:2022-04-29 18:43 浏览量:1

  在疫情期间和复工复产双重挑战下,我局积极优化各项审批服务举措,第一时间启动了“线上预审指导+线下精准服务”的审批方式,全面简化审批流程,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一是线上预审,为疫情防控“助力”。通过网络方式畅通“不见面审批”渠道,指定专员与拟开工重点项目、重点企业进行一对一联系对接,实时掌握企业情况、项目复工需求,确保疫情防控和政务服务“两不误”。为排除材料递交、文本传阅带来的交叉感染风险,我局采用电话、微信、邮箱等方式提前向企业提供各类咨询指导服务,并出具一次性告知,指导督促企业完善申报资料。2022年4月15日至今,仅半个月期间,我局累计办结工程建设审批事项7件。

  二是联动配合,为行政审批“加力”。在疫情期间,我局采取特事特办的方式,优化了办事流程,将“一环扣一环”的审批事项变为“同时接件、同时审批”,大大提高了行政审批的效率。同时,我局业务骨干和技术专家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利用疫情期间预审成果,协同协作,原本需要6个工作日完成的审批事项,仅用2小时办结完成,为项目及时开工,尽快建成达产,跑出“住建速度”。

  三是线下服务,为复工复产“添力”。一方面,通过“面对面交流”方式,详细讲解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等审批事项办理流程,做好惠企政策入企宣传工作,将惠企政策向企业说清、说透、说通,引导企业用足用活政策;另一方面,了解掌握项目复工复产难点堵点,主动协调建筑材料物资,指导企业合理配备施工力量,高标准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推动项目快速落地开工建设。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在提升审批效率,优化政务服务上下功夫,固化好的工作机制,优化好的工作方法,确保项目审批前期有指导、办理节点有提醒、项目全程可追踪,为服务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