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住建局联合街道开展房屋安全使用进社区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2-05-11 10:25 浏览量:1

  

  房屋安全关系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进一步加强全区房屋使用安全工作,提高居民房屋使用安全意识,倡导文明装修,维护公共安全,共建和谐社区,5月7日上午,鲤城区住建局联合开元街道、鲤中街道在红梅社区、清华社区开展房屋使用安全知识普法宣传活动。

  一是突出重点。本次普法宣传重点结合建设年代久远、房屋设施陈旧等情况,走进红梅新村、百源新村,向广大居民宣传房屋使用安全知识,让居民群众知晓自己既是房屋的主人,也是房屋安全的责任人,应当按照房屋现状和用途使用,杜绝危害房屋安全的装修和改造行为。

  二是释理说法。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列举了6类常见的违规装修行为以及3类违规装修的危害,通过引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住宅室内装饰装修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重要条款,并“以案释法”开展普法宣传。通过宣传让居民知晓房屋装修方面的知识,深入了解房屋安全法律责任,提高群众自觉遵守房屋使用安全法规的意识。

  三是营造氛围。为充分调动居民群众参与的积极性,活动现场分发了《倡导文明装修 共建和谐社区装饰装修法律法规宣传》《违规装修法律责任》等宣传材料,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分发医用外科口罩等小礼品。活动现场累计张贴宣传标语5条,分发宣传材料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60余次。